您在這裡

2024年 懇請您資助這場改變|終結不當動物展演 |動物展演不該展示殘忍

已募得 11,000
目標金額 1,000,000
已達成 2%
立即捐款



請支持動平會【動物不是娛樂】募款專案,終結不當動物展演

台灣部份不良的動物展演場所,如某些動物園、休閒農場、動物餐廳,圈養動物吸引顧客,以動物為噱頭,推出各種互動體驗式的活動,美其名進行「動物教育」,但不外乎是犧牲動物而為了賺錢;帶給遊客短暫的觀看體驗,遊客回家後,動物依然還在展場中囚禁受苦。

儘管因『阿河事件』,台灣已經頒訂「動物展演管理辦法」,但本會田野調查發現,動物展演場所依然存有許多問題:業者把動物圈養在不合習性的環境,動物缺乏多樣性環境與群體社交互動,導致出現刻板行為、畏縮、緊迫、自殘、攻擊等現象。

而被強調的所謂「教育功能」,卻帶給遊客錯誤的資訊、不適當的內容,或有戲謔疑慮的表演!

動物展演不該展示殘忍,動平會持續以各種行動,凝聚你我參與力量,為動物痛苦發聲,改善目前動物展演亂象,期待為「不當動物展演」畫上句號。

1.影音媒體
攝影展+紀錄片   
動平會2013年成立以來,致力於以影音媒體紀錄、述說展演動物的處境!我們曾在2015年推出「動物不是娛樂」三部曲紀錄片 、2017年「凝視希望的眼神」線上藝廊 、2020年的「動物不是娛樂2」攝影展等等,都是希望以影像看到台灣不當動物展演場所動物的現象,進而喚起你我對此議題的關注----接下來我們亦會持續紀錄且傳播,改變展演動物處境!

2.演講講座
校園+社區
我們邀請導演、拍攝者、畫家、作家等藝術家、動物保護倡議者,在校園演講、社區講座等巡迴活動,一起觀看短片或攝影紀錄,和廣大閱聽者交換心得,進行深刻對話,一起思考動物展演議題!

3.督促執法、法規宣導
別讓相關法規成為空殼
儘管「展演動物管理辦法」已於2020年正式施行,但目前依然可以看到許多亂象存在---業者使用各種方式規避法規、漠視法規甚至無視法規。
「展演動物管理辦法」母法「動物保護法」施行至今,除了需政府確實執法外,民間機關與民眾亦須共同關注才能更有效的施行;我們將持續宣導相關法規讓民眾了解,鼓勵民眾將所得動物法規知識分享給更多朋友甚至展演動物業者!

4.田野調查
訪問調查+民眾評量表單+資料蒐集
「動物不會說話,但我們可以為牠們發聲!」

有影像有真相;動平會2013年起即進行了全台動物展演場所大調查,而2020年更與鳥語獸躍 AnimalSkies合作 ,到全台各地的動物展演場所(餐廳、農場、動物園)進行田野調查!

經由田調影像紀錄展演動物,嘗試以【網路行動】、【公部門、業者協調】盼能改善展演動物們的處境。田調影像成果可參考「田野調查」專題頁面;未來我們將持續進行相關實際調查與行動。

不僅會進入展演動物現場紀錄、田調外,已設計完成「展演動物場所評量回報表單」引導民眾觀察展演場所的圈養環境與及展演動物福利指標,期望關心的朋友填寫回報,作為日後倡議、修法、學術研究,或向相關主管機關提案甚至要求業者改善圈養動物動物福利的重要事實基礎!

5.行動與倡議
動平會成立以來,除了上述的田野調查、宣傳宣導行動外,更參與了許多次的行動與倡議,改變展演動物的處境!如針對XPARK的動物圈養、動物利用問題街頭行動與發起記者會要求業者改善、反對頑皮世界引進長頸鹿的相關行動、反對六福村長頸鹿的引進抗議高雄淨園動物展演不當管理發起終止綿羊秀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行動 、監督台中京葉馬場山豬別館菁悅天空寵物餐廳等等,都可以看得到動平會的身影!

而這些行動有的業者不再進行動物展演、有的業者不再引進具爭議的動物、有些業者對動物展演的動物福利更加重視------但也有業者對我們的行動對動物福利的態度依然消極 又或是對動平會提出法律告訴------但動平會絕不退縮,我們會持續的針對動物展演場所的動物發聲、持續倡議、持續行動!

勸募許可:衛部救字第1121364411號

定期定額回饋禮
2022/09/01起,新加入動平會「定期定額捐款」的朋友設定每期捐款300元以上,且捐款超過12期,我們將贈送「動物平權手工皂禮盒」一組給您~想收到我們的定期定額感謝禮的朋友,都請務必在捐款時填寫詳細收件資訊。

捐款後兩週內會寄出感謝禮,急取件者可訊息動平會粉絲團告知

 謝謝您支持動物、支持動平會!!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請與我們聯繫。








  
捐款人基本資訊
( 未來捐款芳名錄裡所顯示的名稱 )
(如需扣抵所得稅,請務必填寫"抬頭、報稅憑證")
 
募款頁客製功能
是否每年歸零進度條? (開發中,請先不要選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